新津区政协考察游仙区新形势下社区治理工作

2020-07-24 16:17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7月20日,成都市新津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阮晓离带领政协社法民宗委、残协等部门和部分政协委员来游仙考察学习新时代、新形势下社区(村)治理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区政协副主席代锦芳、秘书长胡宗文陪同考察,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区委政法委、区工商联、区民政局、区残联等部门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对涪江街道办韩家脊社区红色物管、富乐街道办仙人路社区“5+模式”治理及新桥镇多元联动解矛盾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韩家脊社区带引考察组一行参观了“1921红色列车”示范点,并从党建引领,物业公司具备“红色基因”、社区主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市场运作,物业微利运行实现多方共赢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解说;仙人路社区从激活+联盟,引领有旗子、主动+被动,摸排有步子、规范+精细,防范有底子、造血+兜底,帮扶有方子、多元+精准,化解有路子汇报了社区治理“五+模式”;新桥镇重点从搭建多方参与治理平台,通过整合资源,优化运行机制,文明实践,营造浸润人心的浓厚氛围,从而推动社会治理效能全面提升方面进行了汇报。

新津区政协和游仙区政协还就政协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作用,推动基层治理方面进行参政议政开展了座谈讨论和经验交流。

游仙区政协姜曦主席专门安排为考察组一行送去了“五个游仙”建设全套书籍,并制作了附有游仙区情、各现场点经验介绍材料的书面接待手册。阮晓离副主席认为,游仙在社会综合治理尤其是社区治理工作上先行先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为该区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的社区治理工作调研课题上给予了很大帮助,阮主席也表示新津政协要与游仙政协加强交流联系,保持友好互助关系,以致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