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对全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行重点协商

2020-07-24 16:21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按照区委办、 区政府办印发的《2020年度重点协商工作计划》的通知及区政协办公室印发《绵阳市游仙区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的安排,7月 24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代锦芳带领区政协调研组对全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协商。参加协商活动的有区政协社会法制委、部分区政协委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也参加了协商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游仙经济试验区龙都小区违法建筑拆除和富乐街道富乐锦城小区临时售房部违建拆除情况。

实地察看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恒川代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从违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了全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情况。参会的单位围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开展和推进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汇报。参会委员也积极发言,围绕对我区违建整治工作从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和手段、加大违建源头整治、探索违建快速处置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代锦芳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在违法建设整治中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对违建整治工作要进一步严格执法程序,确保执法合法性;加强各部门执法联动,形成有效的配合机制;在执法的过程中要依法开展证据收集,确保不留隐患;要从法律法规到拆除典型的曝光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宣传提出了要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