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政协开展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视察活动

2020-11-18 17:06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11月17日,游仙区政协副主席高红梅带队,组织开展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视察活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区迪士丁幼儿园、东方金宝贝幼儿园、富乐成际幼儿园,与幼儿园负责人、教师和在园孩子交流,详细了解幼儿园办园理念、办园目标、办园特色、行政管理、教职工培训和今后幼儿园发展方向等办园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体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情况。高红梅副主席对我区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办园品质、软硬件给与了高度的评价,针对幼儿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目前国家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希望幼儿园不断提升教育品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据悉,近年来,游仙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按照“广覆盖、保基本”的要求,建立健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扶持、奖补、管理和退出机制,通过财政补助、综合奖补、减免租金、派驻公办教师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发展。2020年,是学期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游仙区将接受国务院对学期教育工作的验收。目前,共认定普惠性幼儿园69所,普惠性覆盖率达88.46%,“80”任务已全面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