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有温度 治理有力度——区政协副主席赵长兴一行到盐泉镇新和村指导“有事来协商”小微协商会

2021-04-15 10:13文章来源: 盐泉镇
字体:【    】 打印

4月14日,区政协副主席赵长兴带领区政协第八委员小组一行到盐泉镇新和村“山湾心语”议事点指导“有事来协商”小微协商会,镇党委书记吴强及新和村的村民代表参加协商会,会议重点围绕“农村物业化管理有偿服务”“酵素农业产业发展”两个议题进行了协商,新和村党组织负责人主持协商会。

协商现场,主持人发布议题后,各村民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围绕农村物业化管理收费标准、服务内容、考核监督及酵素农业产业发展模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热烈,民主有序,达到了汇众智、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标。最终两个议题协商结果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并举手表决通过。

赵长兴对此次协商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盐泉镇新和村两个协商议题选题精准,契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体现了“群众的事群众自己来议”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区政协通过搭建“有事来协商”平台,旨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它是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重要载体,也是党委政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重要方式,更是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建设好规范化的“有事来协商”平台,常态化开展协商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为建设更高质量的“五个游仙”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