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姜曦督办第72号重点提案

2021-08-18 09:39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8月17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姜曦到区应急局指挥中心督办重点提案,就第72号提案《关于加强森林防灭火设施设备建设的建议》的办理工作同提案人和办理单位区应急局,协办单位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交通运输局进行协商和交流。区政协办、区提案委参加协商座谈。

会上,区应急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就森林防灭火设施设备建设情况作了总体情况汇报。区森防指其他成员单位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分别就各自领域森林防灭火设施设备建设情况作了发言。与会人员与提案人杨烜委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收看了我区应急指挥信息化展示情况。

区政协主席姜曦指出,杨烜委员提出的提案针对性强,提案办理单位区应急局和协办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在加强森林防灭火设施设备建设方面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转变。要坚持森林防灭火重在预防方针,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物质储备、人员演练等工作。在补短板上下功夫,整合资源、整合力量,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相关部门要重视长远规划,加强道路交通、预警预测等系统建设,共同推动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再上台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