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关于加快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和发展专题协商“回头看”座谈会

2021-08-25 17:49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8月25日,区政协召开关于加快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和发展专题协商“回头看”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高红梅出席会议。

高红梅指出,去年9月专题协商会议后,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区政协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专题协商会议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专题研究解决方案,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为我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相关部门牵头做了大量工作,自加压力,在服务质量、“四个平台”、发展环境等方面作出了成效,值得肯定。

高红梅强调,要进一步加快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相关政策的落实。加大与市级相关部门的联系,尽快落实争取相关政策,在财政支持、税收优惠、融资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培育更多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要加快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孵化物理空间建设,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规划建设科技创新谷。

高红梅要求,要齐心协力,推动我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相关委室要继续聚焦重点和难点问题,为加快突破体制机制中的瓶颈障碍,聚焦影响我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持续深入调研,积极精准建言。各位政协委员要大局在心、责任在肩,深入所在行业、所联系界别,多做宣传政策、引导预期、增强信心的工作,充分调动各界参与推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主动性与创造性,为推进我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游仙高新区南区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科技创新谷区域、同成精睿、物科光学、624科创中心开展现场视察。座谈会上,区科技局常代兵局长介绍了去年协商问题办理情况,以及我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和发展工作有关情况,与会委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一一作了回应。

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