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游仙区委员会第五委员小组
调研游仙区人民医院医养结合建设工作

2021-11-02 16:30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掌握我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推进社会养老服务医养结合机制建设工作。2021年11月2日政协游仙区委员会第五委员小组在区政协副主席秦顺英的带领下一行到游仙区人民医院调研医养结合服务建设工作。区卫健局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党钦、区卫健局老龄股股长刘均、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天龙及相关人员陪同。

区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区人民医院在建的游仙区老年医学中心、老年医学病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了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天龙就医院基本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老年医学中心建设情况、老年医学科运行情况的具体汇报。详细了解了老年医学学科设置以及未来规划。随后在区人民医院第二住院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卫健局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党钦向调研组汇报了游仙区卫健局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

政协调研组各政协委员就推进我区医养结合全盘规划、政府主导、建立长效机制、配套人才建设、如何统筹使用区域内医疗资源和医疗机构,实现各方密切配合、着力做好医养结合文章,不断提升医养结合服务水平等难点、堵点进行了积极讨论、建言献策。

区政协副主席秦顺英在座谈会指出,医养结合建设工作是关乎广大老年群众安度晚年、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国家对医养结合建设工作发展高度重视。我们一要加强创新理念建设,提升思维模式水平。在进行医养结合建设工作中要不拘一格,解放思想,步子要迈的再大一点,要敢于担当。二要在政府统筹下整合好我区医养资源,加强全区医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好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我区老年人群提供优质的医养结合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