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杨守贵到小枧镇视察“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

2021-11-20 16:54文章来源: 小枧镇
字体:【    】 打印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游仙区政协主席杨守贵、副主席赵林一行赴小枧镇视察“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小枧镇党委书记张金、党委副书记李洁茹陪同。

杨守贵一行先后来到小枧镇党群服务中心、遇仙村、镇总工会参观调研。听取了关于“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开展及探索利用“枧·爱”微协商平台服务群众、帮困解忧、凝聚共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情况汇报。杨守贵对我镇全力推动“有事来协商”工作,并向村社延伸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关注群众所想所盼,充分用好“有事来协商”这一平台,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产业发展,构建“共建共商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在座谈会上,赵林副主席指出,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定位,形成和巩固常态长效的协商体系和机制,有效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结合基层实际,进一步加强调研,掌握实情,多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多做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的实事,让群众有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有效搭建协商平台,开展协商活动,切实推动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

据悉,小枧镇立足实际,打造“枧爱•微协商”品牌,充分利用镇党群服务中心、镇总工会、“遇枧”议事厅,和“线上协商议事”等平台开展小微协商,着力构建“面对面”与“键对键”、“端对端”相互配合的“有事来协商”阵地。在协商方式上,采取“会场+现场”、“固定+移动”、“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等协商模式,充分发挥灵活性、实时性、立体化协商平台优势。在议事规则上,通过聚集协商会成员“六方主体”,按“六个步骤”推进议事协商,探索试行“六六”议事规则。在协商成果共享上,紧扣涉及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将协商成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连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上来,助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近年来,通过协商,促成了4万余群众入仙山植物园实现年票10元。围绕“三权分置”改革,针对如何科学规划搞好产业发展、解决资源保护和产业项目建设用地,以及利益分配办法等重点问题,召开市区同题协商会1次,组织协商会19次,相关群众参与讨论达百余次,为顺利推进改革奠定了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