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赴石马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进情况

2021-12-01 09:47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11月30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林带队赴石马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进情况。区委组织部、区目督办、区政协、区民政局及石马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石马众谭·天林村驿站”基层协商民主平台的建设情况,石马镇党委副书记王建、天林村第一书记谢佩利分别就全镇及天林村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赵林副主席充分肯定我镇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实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强化组织建设,优化运行机制,提升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专业度”;二是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夯实基层物质基础,提升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保障力”;三是常态化开展工作,切实将基层协商民主贯穿于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升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覆盖率”。

近年来,在区政协的精心指导下,石马镇始终坚持“群策群力、共议共建”的工作原则,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科学化、民主化、公开化开展基层协商工作,积极探索推行“石马众谭”基层协商民主品牌,构建基层协商民主的“新载体”,把群众“组织来”,民意“谈出来”,直击解决社会治理堵点、经济发展重点、民生实事热点等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的效能,有效推动基层治理转向多元共治,着力构建党组织引领、群众代表参与的全方位议事格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