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2022年度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7-14 14:17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7月13日,游仙区政协举办2022年度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区政协主席杨守贵,区政协副主席赵林、沈勇明、秦顺英,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瑛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围绕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区政协委员履职“五个一”内容及要求等开展培训,引导和帮助新委员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方向、方法和路径,理清履职思路。全区100余名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曾秀琼从“政协委员是什么”“政协委员干什么”“政协委员怎么干”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政协委员的概念、新时代对政协委员的新要求、政协职能赋予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习近平总书记18字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委员们的政治站位和履职成效,使其以高标准、严要求、勇担当、务实举措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力游仙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新任的政协委员,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更加明白政协委员是什么、干什么,以及怎么干,深刻体会到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未来我将按照‘五个一’履职尽责活动要求,严格履好职、尽好责,争取做一名有情怀、有责任、有奉献、有担当的政协委员。”政协委员张钊源在参加完培训说道。

当天,与会委员还进行了游仙区智慧政协履职服务平台电脑端、手机端操作培训,委员参与“双助”活动的要求及统计等业务知识培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