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守贵带队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情况专题视察

2022-10-25 16:59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10月2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守贵带队专题视察残疾儿童康复情况,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明东,区政协副主席沈勇明参加视察。

杨守贵一行先后前往游仙区残疾人康复培训就业服务中心、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脑瘫(肢体)、智力、孤独症儿童康复及学校教育服务实施情况等。杨守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区残联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社会效益,希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政策保障。区政协将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加大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帮助更多残疾儿童享受到高水平、优质的康复服务,让更多的残疾儿童早日融入社会。

在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围绕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任重道远,针对康复训练环境受限、康复积极性不高、特教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创新举措,强化康复队伍的建设,提高康复老师薪资待遇,提升康复中心人员专业水平和能力,切实提高残疾儿童康复实效和生活质量。要加大对关爱残疾儿童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助残扶残的社会氛围,持续提升残疾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我区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姜剑锋   拟稿:赵彤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