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守贵带队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情况专题视察

2022-10-26 09:46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打印

10月2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守贵带领区政协委员及财政、教体、民政等相关单位专题视察残疾儿童康复情况,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张明东,区政协副主席沈勇明参加视察。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郜雪岚陪同调研。

杨守贵一行先后前往游仙区残疾人康复培训就业服务中心、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脑瘫(肢体)、智力、孤独症儿童康复及学校教育服务实施情况等。

杨守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区残联在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社会效益,同时提出希望。一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在政策、资金、人才、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为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持续优化服务模式,深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一区一品”特色服务品牌,“让每一个孩子有尊严的活着”。三是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营造全社会尊残、扶残、助残良好氛围。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各参会单位及政协委员围绕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任重道远,针对康复中心训练环境受限、部分家庭康复积极性不高、特教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创新举措,在基础设施上下功夫,为残疾儿童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温馨的康复训练环境。在康复力量上下功夫,强化康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工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作用,深入开展社区康复及家庭康复服务。在预防宣传上下功夫,积极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重点人群残疾预防知识,减少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提升全民残疾预防意识和能力。在入学受教上下功夫,充实特教师资力量,提高教师薪资待遇,推动康教融合发展,提高残疾儿童康复、特殊教育质量,促进残疾儿童少年健康成长,提升残疾儿童少年及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我区残疾人康复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黄娟  拟稿:杨丽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