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14:37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10月27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守贵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会议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一个自然段专门阐述“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新征程中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时代定位和赋予的历史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笃学笃行,更加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为推动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广泛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宣传活动,以区政协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政协各委员小组学习讨论为重点,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下功夫学原文、悟原理,立足界别、立足岗位分享学习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在区政协系统实现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始终按照七届区政协“要求要严、工作要实、活动要多、活力要显”的工作要求,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在充分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上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一是要持续深入推动政协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品牌化建设;二是要持续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的宏伟蓝图建言资政;三是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四是要深入推进“书香政协·五个一工程”;五是要持续深入推进“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十大标兵委员评选活动;六是要全面做好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七是要众智众力,共同谋划明年政协工作。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林,区政协副主席沈勇明、秦顺英,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瑛参加会议。

(审核:姜剑锋    拟稿:李秀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