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守贵带队前往高新技术企业调研

2023-09-14 15:41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9月12日,游仙区政协主席杨守贵带队开展“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专题调研,全面了解我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现状,找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副区长王俊、区政协副主席秦顺英,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杨守贵一行先后前往四川同人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绵阳飞腾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黑马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开展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对企业近年持续向好的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抢抓机遇,继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级相关部门关于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工作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委员、企业负责人结合本次调研和工作职责,围绕课题分别进行发言,并为推动我区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意见。

调研组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对标周边地区,认清工作差距,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攻关和研发投入,优化创新载体建设,抓好创新人才集聚,营造浓厚科创氛围,着力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多措并举,抓好科技项目和科技型企业的招引,做大并完善游仙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稳步有效提升高新技术企业数量。

下一步,区政协将相继开展区内调研和区外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找差距,补短板,为接下来的政协议政性常委会做足准备,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持续贡献政协力量。

近年来,为促进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游仙区大力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高企”数量由2019年的29家增长到2022年的72家,年均增幅达35.4%,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由2019年的120亿元增长到2022年164亿元,年均增幅达11%,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均获得了较大提升。

(审核:李秀娟    拟稿:何建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