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政协开展“高标准建设零工市场——以游仙区零工爱心驿站为例”小微协商

2023-11-02 10:14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10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罗蒙带队来游仙开展“高标准建设零工市场——以游仙区零工爱心驿站为例”小微协商。市政协办公室主任钟思亮,区政协主席杨守贵、秘书长陈瑛,市、区政协委员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罗蒙一行首先前往游仙区零工爱心驿站进行实地察看,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交流,详细了解零工爱心驿站的布局规划、设施配备、建设运营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游仙区零工爱心驿站于2022年2月16日落成并投入使用,是一所专门向零散工免费提供政策咨询、用工信息发布、求职指导、技能培训、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服务的公益性机构。自运行以来,驿站共录入906名零工信息,发布招聘信息3762条,1107家用工单位到驿站进行登记并提供相关用工信息,实现3400余次劳务对接。

在随后的小微协商会上,市、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当前零工市场建设作了汇报发言,与会的市、区政协委员、零工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高标准建设零工市场作交流发言。

罗蒙对我市零工市场建设工作做出的成绩,特别是游仙区零工爱心驿站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零工市场运营机制,持续拓展零工市场服务功能,延伸服务链条,主动为灵活就业人员创造更多就业的机会,为用工主体提供更便利的招工渠道,为有需求人员从技能培训到推荐就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要实现线下零工市场与线上零工平台高效融合,多点发力推动就业服务平台和零工市场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工作主线,强化政策保障,不断提高服务质效。

(审核:李秀娟   拟稿:何建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