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七届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3-12-07 08:55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12月4日,区政协主席杨守贵主持召开政协第七届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林、沈勇明、秦顺英、张梁,秘书长陈瑛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响,副区长王俊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抓好宣传宣讲。要针对城乡基础设施、医疗教育、文化体育、收入分配均衡等深入视察调研,聚焦建设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等广泛协商建言,以实际行动助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围绕“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议题进行了协商议政。

会上,区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工信局、科技局、区委融办、游仙高新区经发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做了发言,部分政协委员从专业角度提出建议,最终形成统一协商意见并通过。

会议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谋划建设,提升支持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的整体合力,同时精准服务,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多措并举破解高新产业集聚效益未显问题;委员们要一如既往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议题重点难点,多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走访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游仙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情况的调研报告》。十大标兵委员代表分享了履职故事。会前讲纪学法组织学习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审核:李秀娟   拟稿:王谦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