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绵阳市游仙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2-28 09:3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7日下午,政协绵阳市游仙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45人,实到委员225人,符合政协章程及相关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杨守贵、赵林、沈勇明、秦顺英、张梁、陈瑛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韩晓清、何守君应邀出席大会。杨守贵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表扬了“同心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专项行动先进个人,“有事来协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提案办理综合协调工作先进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提案撰写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会期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截至2024年2月26日17时,共收到提案137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126件,立案率92%,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44件,占立案总数的34.9%;政治建设方面10件,占7.9%;文化建设方面14件,占11.1%;社会建设方面 51件,占40.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7件,占5.6%。

报告指出,本次会期提案撰写质量较高,涵盖面广,提案者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以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选题更加聚焦,建议更加具体,彰显了广大委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决议。

会议赞同政协绵阳市游仙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绵阳市游仙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草案),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提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游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新时代游仙发展目标定位,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排头兵,努力为游仙全力奋进全国百强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献智力、添助力、聚合力。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游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新目标、汇聚新动能、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助推游仙奋进全国百强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韩晓清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推经济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福祉中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智聚力,为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有事来协商”“同心共建”专项行动等多项重点工作获得省、市政协表彰。主要体现为服务发展更加有为,民主协商更加有效,民主监督更加有力,联系群众更加紧密。

韩晓清指出,区委提出,今年要聚焦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市委“五市战略”,以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为战略牵引,以“奋进全国百强区”为目标,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质效提升年”活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新篇章。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努力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韩晓清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政治上同向,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始终在行动上同步。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履职尽责实效。围绕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游仙献计出力,围绕建设以科创为先导的游仙献计出力,围绕建设以生态为本底的游仙献计出力,围绕建设以文化为灵魂的游仙献计出力,围绕建设以领跑为使命的游仙献计出力。要提高深度协商互动,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建好用好政协协商平台,努力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持续抓好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增效赋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持续优化完善制度机制,自觉树立和维护良好形象。

区政协主席杨守贵就贯彻落实好区委书记韩晓清同志讲话精神,扎实做好2024年区政协工作作出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明方向,以忠诚之志永葆政治本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矢志不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要聚焦推动发展献良策,以务实之功彰显担当作为。站位全局力求谋得深,胸怀大局力求提得准,彰显优势力求干得好。要聚焦凝聚共识出高招,以团结之姿广泛凝心聚力。强化引领凝共识,发扬民主促团结,化解矛盾聚合力。要聚焦为民造福办实事,以为民之心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深入调研察民情,真情服务解民忧。要聚焦自身建设强本领,以履职之能提升工作质效。始终立足全市政协系统第一方阵,把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政协机关打造成为模范机关。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拟稿:梁霭彬  审核:刘小义,张德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