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残联召开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残疾人工作大会

2024-03-12 09:4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打印

3月11日,游仙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丽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残工委主任陈琴,区政协副主席沈勇明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以及残疾人自强模范、残疾人专职干事、专职委员、社会爱心企业(机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重要讲话以及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新任副主席,推举产生了主席团执行理事会新任副理事长。

陈琴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游仙区残联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值得肯定。她强调,当前,游仙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争创“全国百强区”的关键时期,游仙残疾人工作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领导机制,一是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履职尽责,聚焦残疾人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全区残疾人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持续推进游仙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广大残疾人群众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会上,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郜雪岚代表七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作了《奋楫扬帆启新程,同心奋进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并对2024年残疾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2024年,区残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争创全国百强区”目标,聚焦残疾人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为残服务能力,更加科学、务实地履职尽责,更加主动、高效地补短板、强底板、锻长板,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对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以及爱心助残先进企业(机构)、残疾人自强模范进行了通报表扬。

(审核:杨娜  拟稿:吴天涯、赵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