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绵阳市游仙区公开招聘2022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方案》和《绵阳市游仙区公开招聘2022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公告》的通知

2022-11-15 16:16文章来源: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游仙区民政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

绵阳市游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印发《绵阳市游仙区公开招聘2022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方案》和《绵阳市游仙区公开招聘2022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公告》的通知

 

经济试验区,游仙、涪江、富乐街道、区级相关部门:

经研究并报区委领导同意,现将《绵阳市游仙区公开招聘2022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方案》和《绵阳市游仙区公开招聘2022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公告》印发给你们,请按照分工职责,认真做好本次招聘工作。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    绵阳市游仙区民政局

绵阳市游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1月15日 

 

绵阳市游仙区公开招聘2022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总体布局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根据《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办公室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游仙区建设“管理服务规范化、岗位待遇职业化、能力素养专业化、培塑匠心扎根型”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绵游委办发〔2021〕1号)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凡进必考,公开招考”原则,面向社会招聘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和德才兼备的标准,认真执行公开招聘的范围、条件、程序、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聘用等方面要求,规范有序实施公开招聘工作。

    二、组织领导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纪委监委统一监督,区民政局具体负责,区教体局、区公安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配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经济试验区、游仙街道、涪江街道和富乐街道具体实施,区纪委、监委统一监督。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唐黄鸿  区委党史办主任

    副组长:刘新生  区民政局局长

                区监委委员

    成  员:    区民政局党总支书记

            贾俊峰  区财政局副局长

            刘晓林  区人社局副局长

            安    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范    区卫生和健康局党委副书记

            聂玉智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张兴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

            夏    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

            陈雨超  涪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戴思宇  富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杜    游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魏    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畅雅敏  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管理股股长

            马安洋  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股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民政局,由郭松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开展。

    (二)责任分工

    本次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采取社会招聘和定向招聘的方式进行(其中,定向招聘在符合条件且拥有游仙区户籍的退役军人中进行)。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纪委监委负责考试全过程监督,区民政局负责报考人员资格复审、试题、笔试、面试和考生体检,区教体局负责考务、考场的协调工作,区公安分局负责考试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区财政局负责录取人员待遇保障和协调考务工作经费,区人社局负责考试程序、考场布置工作指导,区卫健局负责医疗保障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定向招聘退役军人的招考各环节公示、报名资格初审和政审工作,经济试验区、游仙街道、涪江街道和富乐街道负责辖区内社会招聘人员的招考各环节公示、报名、资格初审和政审工作。

    三、招聘条件、名额及开考比例

    (一)招聘条件

    1.政治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良好的品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廉洁奉公,无违法违纪行为;

    2.年龄条件。①社会招聘人员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6年11日及以后出生);②定向招聘退役军人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1981年11日及以后出生);

    3.学历条件。①社会招聘人员大专及以上学历;②定向招聘退役军人中专及以上学历;

    4.身体条件。身体健康,能胜任社区相关工作。

    (二)招聘名额。本次共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35名。其中:社会招聘25名(经济试验区2名,游仙街道5名,涪江街道10名,富乐街道8名),定向招聘退役军人10名(涪江街道5名,富乐街道5名,由区民政局统筹分配)。在录取的社区专职工作者中,择优选拔10人到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

    (三)开考比例。社会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不得低于1:4定向招聘退役军人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不得低于1:3,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按比例减少招聘名额。

    四、招聘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面向全社会招聘符合条件的人员。采取“(笔试成绩×50%)+加分+(面试成绩×50%)”综合计分方式进行。

    五、实施步骤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阶段2022年11月15日至2022年11月22日)

    1.社会招聘。区民政局负责通过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公开招聘公告,经济试验区、游仙街道、涪江街道和富乐街道负责通过微信平台等方式发布公开招聘公告(各社区通过公示栏发布招聘公告),负责组织报名、资格初审、各环节公示和政审工作,报名和资格初审汇总情况(原件)于202211月23日17:00前统一报区民政局复核。

    2.定向招聘退役军人区民政局负责通过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公开招聘公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微信平台等方式发布公开招聘公告,负定向招聘退役军人的负责组织报名、资格初审、各环节公示和政审工作,报名和资格初审汇总情况(原件)于2022年11月23日17:00前统一报区民政局复核。

    (二)笔试和面试阶段2022年11月26日至12月3日)

    本次招聘的笔试和面试命题工作由领导小组负责,区民政局具体实施,区纪委监委全程监督。笔试成绩、加分、面试成绩、总成绩等环节均予公示。

    (三)体检、政审和公示阶段2022年12月4日至12月15日)

区民政局负责考生的体检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经济试验区、游仙街道、涪江街道和富乐街道负责考生的政审和公示工作。经考试、体检、政审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游仙区政务网、经济试验区、涪江街道、富乐街道和游仙街道张贴栏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

    六、经费来源

    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所需经费由区委组织部从相关经费列支。

    附件:附件1:绵阳市游仙区公开招聘2022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公告.docx

        附件2:绵阳市游仙区公开招聘2022年度社区工作者报考信息表.docx

        附件3: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docx

        附件4:绵阳市游仙区公开招聘2022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加分统计表.docx

        附件5:绵阳市游仙区公开招聘2022年度社区专职工作者报名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