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游仙区徐家镇委员会 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外出务工流动党员中 开展“六个一”活动的通知

2018-07-31 16:17文章来源: 徐家镇
字体:【    】 打印

中共游仙区徐家镇委员会

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外出务工流动党员中

开展“六个一”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2018年春节将至,外出务工流动党员陆续返乡过年。各党(总)支部要切实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集中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切实做好务工返乡人员的政策宣传和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次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结合家乡发展变化,组织回乡流动党员开展一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加强政治教育。同时,引导有志党员回乡创业,并从中培养村级后备干部。

二、召开一次返乡青年座谈会。春节前后,各党(总)支部要召开一次返乡青年座谈会,要在座谈会上宣传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上级党委政府的支农惠农强农政策,介绍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推介发展投资项目,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域旅游、特色小镇建设中发展前景良好的项目,充分征求和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引导关注家乡建设,共商发展计策,为家乡发展攒劲出力。

三、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总)支部要组织召开一次返乡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教育引导他们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党员。各党(总)支部要与流动党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掌握发展变化。对于没有返乡的流动党员,要组织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进行在线学习交流,做到人人参与、互相提高。

四、举办一场技能培训。充分利用党员远教平台、农民夜校等载体,采取举办短期培训班、送技术入户等形式,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一次全覆盖有针对性的培训,重点培训实用技术、法律知识等,帮助他们提高能力素养和就业技能,提升外出务工档次和收入水平。

五、发现一批优秀人才。各党(总)支部要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考察了解等方式,重点掌握一批政治素质好、有致富能力、有回乡意愿的优秀外出务工人员,有针对性地加强沟通交流联系,特别是其中的优秀青年人才,要及时地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跟踪培养,为村(社区)储备一批优秀后备人才。

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各党(总)支部要结合做好当前降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组织人员到未能返乡的困难流动党员家中,对其家属开展走访慰问,送上棉衣、棉被和取暖设施等御寒物资,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外务工。

各党(总)支部还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本地特点开展其他活动,并在2月23日之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上报镇党政办,上报资料包括:活动开展照片,纸质印证资料。

 联系人:李桃 ;联系电话:0816-2750221。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徐家镇委员会

                                                                 2018年2月12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