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市作协开展主题党日暨作家进校园活动

2019-07-11 11:39
字体:【    】 打印

2019年7月9日上午,绵阳市作协党支部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校园文化建设调研”作家进校园活动。

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绵阳市作协主席马培松同志带领市作协党员作家深入游仙区小枧湿地公园、五里梁工业园区等地,实地调研感受绵阳建设新变化、新发展,引导广大党员作家们要立足绵阳本土,创作出更多讴歌、赞美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反映绵阳新气象、新面貌的文学作品。

市作协一行来到游仙区小枧中学,参观了以“大中国·小院子”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并召开绵阳作家进校园文学创作座谈会。在听取了小枧中学李术义校长介绍以中国院子为特色文化的校园文化建设、笔架山文学社发展情况以及办学理念等“枧中模式”后,马培松书记分享了参观院子文化建设的感受,对小枧中学以“大中国·小院子”理念,将传统文化与学校建设有机融合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建设校园文化塑造学生优秀品格提升精神品质进行了指导。市文联副主席何骥同志指出,各位党员作家要创作出更多的反映党领导下绵阳人文精神变化的文学作品,要把作家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协助培养人格健全的新时代优秀学生。在互动环节,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市作协副主席雨田、冯小涓、费勤等耐心解答,深入浅出分析,给学生以及在场的语文老师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学见解和体验。副主席海凡诗人,现场创作并朗诵了诗歌《碎语枧中》,以诗为例,希望学生们要善观察、会感动、多写作。

会后,绵阳市作协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雨田代表市作协向小枧中学笔架山文学社赠送了图书。

会后,党员作家们纷纷表示,要深入一线,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好更多的文学作品,要经常开展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发现文学苗子,培养文学新人,丰富绵阳作家群实力。

7.11绵阳市作协.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