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全市法院行装工作会暨司法巡查问题整改动员会在游仙法院召开

2019-11-04 16:56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11月1日,全市法院行装工作会暨司法巡查问题整改动员会在游仙法院召开。会议邀请省高院行装处采购科科长邓超对政府采购管理进行规范化操作培训,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市中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姬小兵,市中院行装处处长廖顺英,游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小平,市中院部分领导及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行装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游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小平代表游仙法院致欢迎辞,市中院行装处处长廖顺英根据人民法院“五五”改革纲要明确两级法院各自职责,通报了2019年行装工作检查情况,一是部分法院内控制度不健全,对“三重一大”问题不够重视;二是行装工作人员“青黄不接”;三是应收未收诉讼费转立执行案件执行不力。廖处长指出,各基层法院要高度重视检查出的问题,加强行装工作人员培养,加大应收未收诉讼费转立执行案件力度,全面梳理内部流程风险点,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提升行装工作水平。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指出此次会议召开得很有必要,很及时,既是对省法院司法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会,又是中院行装处带队到基层法院检查的情况通报会,也是对年底及来年工作的安排部署会,更是以会带训,相互取长补短、交流学习的提升会。针对下一步工作,马院长重点在省法院对全市法院司法巡查的反馈和近期司法保障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对巡查组反馈问题要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并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严格问责,基层法院党组要勇于担责,变压力为动力,增加抓好落实巡查整改意见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二是明确整改目标,确保整改落实见效,搞实实在在的整改,不搞形式主义整改,要按照“整改有目标、规定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要求,对反馈问题逐项、逐条列清单。三是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各基层法院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梳理的问题清单,不限于巡查整改问题,要对照问题找准原因,做到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四是进一步突出司法保障工作重点,抓好司法保障理念法治化、制度化、管理精细化、手段信息化和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司法保障工作“抓手”,重视司法保障工作的调研成果转换,力争将司法保障工作推上新台阶。春梅副院长还对诉讼费收取、档案数字化的深度运用、涉案财物管理和作风建设进行强调。

省高院行装处采购科科长邓超分别从政府采购基本概念、政府采购认定、政府采购政策新规解析三个方面详细讲解政府采购管理相关内容,并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操作,对在采购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一一进行解答。

下午,游仙法院、江油法院、涪城法院分别就资产管理工作、迎接省委巡视组联动巡查前整改规范工作、采购管理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廖处长指出上述三个法院在今年的行装工作检查中相关工作做得较为突出,经验值得推广学习。会后,市中院财务科组织全市财务人员进行会计实务培训,此次培训针对性强,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提高了专业素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