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游仙区举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应急演练

2019-11-11 10:14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区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7日,在游仙经济试验区举行游仙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应急演练。

“呜呜呜呜.....”上午10时6分,急促的火灾警报在红星美凯龙游仙商场响起。

10时10分,红星美凯龙游仙商场开展火灾前期处置工作,企业灭火组指挥长深入火灾现场查看火情并指挥灭火,值班员启动相应的消防系统、喷淋系统、防排烟系统,操作所有客梯迫降到一层,做好消防电梯运送灭火人员及物资的准备。值班员利用消防广播通知组织疏散,提醒疏散的注意事项和疏散线路,保证通讯线路畅通。10时15分,企业灭火组人员穿戴好防护服,带领灭火队员开展灭火。10时16分,游仙经济试验区总指挥在接到火灾救援申请后命令启动消防应急救援预案。试验区管委会指挥长赶赴火灾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召开现场工作会,通知各抢险分队立即到位,按照预案迅速开展救援。10时24分,试验区应急救援队、六里应急救援抢险中队、机关干部陆续到达现场,接到现场指挥长命令后,按程序开展救援工作。10时28分,游仙消防救援大队、区级医疗救护队到达现场,开展灭火和施救工作。10时35分,被困人员得到有效疏散,受伤人员送至就近医院医治,现场火灾险情消除。演练结束,队伍集结。

演练结束后,游仙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检验了组织协调能力及消防设施设备的运作情况,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