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游仙法院召开2020年度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20-11-27 12:3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11月26日,游仙法院召开2020年度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四川法治报、绵阳广播电视台、绵阳晚报、游仙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冯茜作为发言人主持发布,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刑事审判庭庭长赵倩,审管办兼研究室主任郑金蓉出席。

新闻发言人冯茜副院长通报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包括刑事案件4件、民事案件3件、行政案件1件、破产案件1件、执行案件1件,主要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民事诉讼虚假陈述、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等领域,具有社会关注广泛、案件类型新颖、法律效果及社会效果良好的特点。

发布会上,法院与会领导针对媒体记者提出的“法院如何规制民事诉讼中当事人做虚假陈述或提供虚假证据”、“什么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以及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意义”、“执转破制度的来源及实施效果”等问题进行解答,并针对热点法治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新闻发言人冯茜副院长表示,典型案例的发布是游仙区人民法院贯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成果展示,并期望通过发布典型案例,促进裁判标准的统一和审理规则的完善,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法治观念、规范社会行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游仙法院将会进一步发挥司法裁判对社会价值的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积极弘扬了平等、公正、诚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