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游仙区召开区纪委第六届六次全体会议

2021-02-26 15:56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游仙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陈华斌、何守君、姜曦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冯科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区长陈华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区纪委监委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我区党风廉政满意度排名稳居全市前三,政治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干部担当尽责精神不断增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陈华斌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 100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全力构建游仙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形势任务,勇于直面问题,清醒认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一以贯之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护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抓作风建设,整饬“四风”,强化专项整治、系统治理,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意志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用好问责利器,敢于较真叫板,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的政治机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在强化党性修养、自警自省自律、提高综合素质、内部监督管理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冯科敏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上率下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管党有力,治党有效,全区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全年共接收检举控告类信访件197件,处置问题线索411件,党纪政务立案139件139人,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39条4572人次。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党风廉政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报告还对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从“以更高站位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好、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构建更加精准高效的权力监督体系、持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锻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7个方面安排了2021年重点工作。

本次全会还采取随机抽取方式作述责述廉报告,区委办、区经济合作局、信义镇、富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现场接受质询。

随后,与会人员分3组进行学习讨论,对区纪委六届六次全会陈华斌同志讲话、冯科敏同志所作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进行充分讨论、发表意见。

全会表决通过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和区第六届纪委第六次全会决议。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