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迅速!游仙街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2-05-13 17:52文章来源: 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进入汛期,随着降雨的逐渐增多,防汛工作显得尤其重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应对恶劣天气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区防汛指挥部的工作部署,5月13日上午,游仙街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在长明村6社前进水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上午9点,演练模拟长明村接到暴雨橙色预警,预估会超警戒水位,严重威胁下游村民和企业日常出行与生命财产安全。长明村迅速反应,两委干部带领应急救援分队,组织开展加高堤坝和转移群众等救助工作。因集雨面积过大,水库泄洪通道过小,有漫堤或溃坝的风险,本地力量难以控制,长明村分管安全干部立即向街道应急救援指挥部请求增援。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谢刚立即集合应急救援队伍,携带工具、装备,10点20分,街道防汛应急队伍奔赴指定抢险地点,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并组织居民进行转移。

本次应急演练,整个演练操作流程井然有序,街道严格按照实兵、实装、实战的要求,集结各级应急队员、群众40余人,出动各类车辆共8辆,准备编织袋、铲子、救生衣等救援物资一批,现场模拟预警、突发信息报告、集结物资、实施救援、受灾群众转移等各个防汛应急工作环节,整个演练环节衔接紧密,达到了防汛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预案的可行性,进一步提高了街道防汛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快速处置突发事故积累宝贵经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