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开展“应急使命·2022”抗洪抢险暨地质灾害避险综合应急演练

2022-06-13 16:44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事故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游仙区在忠兴镇开展“应急使命·2022”抗洪抢险暨地质灾害避险综合应急演练。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姚永强,区政协副主席、区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张梁及区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芙蓉溪河水急速上涨,鑫龙村山洪突发,山体发生大面积滑坡”为背景,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及地质灾害避险全流程、全科目、准实战应急联动。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交通保障组、社会治安组、医疗救治组、群众安置组、地灾应对组等11个工作组按照职能职责实施启动气象预警响应、防汛应急响应,实施山洪地质灾害受威胁群众转移撤离,河心岛、高楼被困人员解救,山坪塘溃坝抢险救援,以及受灾群众安置救助等抢险救灾活动。

开展“应急使命·2022”游仙区抗洪抢险暨地质灾害避险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各地各部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强化防治措施,进一步完善预案方案,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段的防汛工作,全覆盖、无缝隙的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一主两辅”应急力量充分发挥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的“主力军”和“先头部队”作用,开展经常性的实战化训练,确保应急救援队伍拉得出、能应急、打胜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