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启动

2022-06-17 10:30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确保全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教育活动有序、有效开展。6月16日,游仙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在游仙区芙蓉汉城三期广场举行。

“奶奶,这是安全生产宣传手册,你可以多看看里面的内容,了解一下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过往的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宣传单等资料,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防火、用电、燃气等安全常识以及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技能等。

除了发放宣传资料,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立展板、现场知识讲座、有奖知识问答、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来加深群众对安全生产、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的认识。除此之外,还邀请了秧歌队广场舞、腰鼓队等互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安全生产月”的宣传覆盖面,强化了民众“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

游仙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戴贵雄向记者介绍:“我们今天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让广大群众能够以《安全生产法》为准则,自觉养成安全发展的理念,形成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全区各单位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宣传手册6500余本,带有安全口号扇子2000把、环保袋2000个,悬挂宣传安全标语气球6个、横幅10余幅,展出警示教育展板40余块,现场观看和咨询的群众达2000余人。下一步,游仙区还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走进园区、镇(街道),邀请属地单位及交通、村建、供电、农业、农机、国土、广电、供气等所属部门和单位共同参与安全生产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利用悬挂标语、展板宣传、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现场咨询等载体进行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