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2022-07-07 09:59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绵游应急提示〔2022〕08号   发布时间:2022年7月7日 08时50分

主送单位

游仙高新区管委会,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

预警类别

高温

预警级别

红色

影响范围

全区

影响时间

7月7日-8日

预警内容

绵阳市气象台2022年07月07日08时50分将2022年07月06日09时20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涪城区、游仙区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工作要求

1.各地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报送突发事件信息;

2.区水利建设发展中心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对接,及时转发市气象局发布的高温预警信号及相关防御指引;了解高温影响,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工作。

3.国网游仙供电公司要注意高温期间的电力调配及相关措施落实,保证居民和重要电力用户用电,根据高温期间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和电力供需情况,制订拉闸限电方案,必要时依据方案执行拉闸限电措施;加强电力设备巡查、养护,及时排查电力故障。

4.区住建局、区水利建设发展中心、城东(惠东)等部门(单位)要做好城乡用水安排,协调上游水源,保证群众生活生产用水。

5.建筑、户外施工单位要做好户外和高温作业人员的防暑工作,必要时调整作息时间,或采取停止作业措施。

6.交警三大队要做好交通安全管理,提醒车辆减速,防止因高温产生爆胎等事故。

7.区卫健局要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高温中暑事件。

8.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要指导紧急预防高温对农、林、畜牧、水产养殖业的影响。

9.其他各相关单位做好高温天气相关防范应对工作。

10.各地各相关单位要随时准备启动抢险应急方案,做好人员、装备、通信等方面的准备工作,遇有突发事件快速出动,妥善处置。

注意:各地各部门要将此提示立即送相关领导阅处。

区应急委办公室值班电话:0816-2279766         传真:0816-235596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