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砺精兵 未雨绸缪保安全——游仙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3-05-26 09:17文章来源: 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重要指示精神,检验街道应对洪涝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处置能力,完善街道、村(社区)间协同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街道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5月24日上午,游仙街道在芙蓉溪流域金山村8社龙桥聚居点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办事处副主任李世斌任指挥长,带领26名镇级应急队员、10名金山村应急分队队员和部分群众完成演练方案中各演练科目。

随着指挥长一声“演练开始”,铜锣敲响,演练拉开了序幕,按照灾情上报、人员疏散、先期处置、请求增援、预警解除、演练结束、总结点评等步骤进行。面对金山村应急分队请求增援的电话,街道应急队迅速响应,即刻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到达现场后,各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垒排、挖装和搬运三个班组迅速行动,密切协作,第一时间确保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巡查、警戒、引导、救援四个班组协作配合,通过现场巡查危房、转移群众和抢险救援,最大程度保障了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演练过程中应急队伍高效联动配合默契,现场救援处置迅速,充分展示了街道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为扎实做好汛期防汛抢险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指挥长总结点评,对本次防汛抢险的演练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需改进的方面。要求大家要认识到防洪抢险工作的重要性、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的必要性,要再接再厉,定期做好各项抢险避险演练,坚持不懈抓好防洪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应急队队员对于险情的处理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体验,进一步提升了街道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备战的效果。

下一步,街道将深刻总结演练实战经验,绷紧防范风险隐患这根弦,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为游仙街道安全度汛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审核:杜娟 李世斌 刘红果 拟稿:杨媛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