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你而来·点亮六一”——新桥镇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3-05-30 10:09文章来源: 新桥镇
字体:【    】 打印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5月28日,新桥镇社工站(未保站)携手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石庙村文明实践站、“守护童心”关爱未成年人服务队,在石庙村议事堂为孩子们带来一场以“‘未’你而来 点亮六一”为主题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通过“我说你指、角色扮演、场景模拟、知识总结”等活动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解不法分子惯用的诱骗手段,并结合日常生活向孩子们传授如何避免不法分子诱骗、防范侵害、抵御犯罪和进行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活动共计40余名儿童参与。

下一步,新桥镇社工站(未保站)将持续围绕女童保护、儿童身心健康、维权安全等主题大力开展相关宣传讲座,把“女童保护”课堂作为关爱儿童的一种重要形式,进一步提高儿童预防性侵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审核:何红静    拟稿:唐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