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除隐患——游仙街道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检查

2023-06-01 09:32文章来源: 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深刻吸取“5.26“河北省廊坊市烟花爆竹事故教训,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彻底清剿各类烟花爆竹非法销售行为,消除储存场所的火灾隐患,5月31日,游仙街道应急管理办在辖区内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烟花爆竹仓库的堆放、灭火器配备、专柜设置等安全设施设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已取缔的前烟花爆竹零售点加大排查力度,杜绝违规售卖假冒伪劣、过期、“三无”等烟花爆竹产品的现象出现。工作人员按照烟花爆竹经营的相关要求和管理条例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各企业主发挥主体责任,要开展常态化自查,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合法经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等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的监管力度,切实消除各类烟花爆竹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安全提供保障。

(审核:李世斌  刘红果  拟稿:陈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