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出精气神 “验”出真担当——游仙街道召开2023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2023-06-07 09:23文章来源: 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6月6日,游仙街道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区人武部部长李宁对我街道应急排的30名民兵进行了点验。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赵丽君、人武部部长李世斌陪同点验。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响起,点验大会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李世斌宣布了街道2023年基干民兵出入队人员名单,表彰了2022年度基干民兵先进个人,并带领民兵进行了庄严宣誓。点验现场,民兵们身着迷彩服、姿态端正、精神饱满,动作迅速整齐,参与集结的民兵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基干民兵队伍风采。

点验大会总结了今年上半年民兵整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全体基干民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二是加强学习训练,提高应急应战能力;三是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当国家需要时,民兵队伍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区人武部部长李宁对游仙街道近年来的人武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勇担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升国防观念,增强基层民兵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练兵备战,充分发挥好基层武装在促进地方稳定、经济发展和各项建设中的作用,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快速发展。二要加强管理,编实建强队伍。狠抓民兵组织训练管理与民兵基础规范化建设,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精神状态,抓保障、解难题、办实事,切实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基层人民武装队伍的质量和水平。三要认真履职,锻炼过硬本领。做到在维护社会稳定、应急处突等方面要有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要有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在带头执行上级政策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工业强区贡献街道基层民兵力量。

点验大会结束后,区人武部部长李宁一行参观了文胜村“青年民兵之家”和民兵阵地建设。并对街道基层人武部建设和战备物资器材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审核:杜娟  李世斌  刘红果  拟稿:赵迪 董建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