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危化领域安全专项检查

2024-03-05 10:56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游仙区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4日,区应急管理局成立检查组到各危化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昌俊气体有限公司、新融加油站、长城游石加油站、新石化加油站等企业,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危化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现场检查问题隐患12个,对查处的问题隐患与企业逐个进行了交办,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完成并上报整改报告。

检查组要求,各危化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隐患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落实企业风险管控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遇到突发紧急情况,迅速响应,快速、科学、高效处置;三要加强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撰稿:刘海莉,审核:吕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