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2024年工贸行业砖瓦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3-11 17:00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建材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3月11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游仙区工贸行业砖瓦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5家砖瓦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基础管理股负责人对砖瓦行业安全生产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的警示教育片,警示企业管理层要提升安全管理责任意识。

其次,区应急管理局聘请的工贸行业安全专家,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的职责和企业的规章制度建设、制定岗位操作规程以及企业的“双控”体系、标准化建设结合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还对企业的教育培训考核、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生产费用投入和应急预案制定、演练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管理层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安全管理能力。

最后,分管副局长吕峰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意识,认清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强化学习,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监管制度;三是狠抓落实,建立健全 “双控”体系建设,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降低事故发生风险,大力推进我区砖瓦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撰稿:胡强,审核:吕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