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全市2024年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暨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召开

2024-03-14 16:55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强化执法工作质效,提升执法能力水平,3月13日,全市2024年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暨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游仙召开。全市各区县分管应急执法工作领导及执法部门负责人共42人参加会议。

在游仙区应急执法沿江片区中队,工作人员向参会代表介绍游仙区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沿江片区阵地建设情况,参会代表参观了游仙应急沿江片区办公场所、装备配备等。参观结束,大家围绕应急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片区执法中队建设、执法质效提升以及如何依法、规范、精准执法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在四川湖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游仙区执法检查组按照执法计划,向参会代表全方位展示了“三位一体”执法模式的各个规范化流程。该模式坚持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采用“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记者”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执法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实效性和实用性。

此次应急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对学习“标杆式”执法阵地建设和规范化执法程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游仙积极推进阵地建设标准化,执法工作规范化是绵阳纵深推进执法改革,强化执法队伍建设的缩影,为下一步全市应急执法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方法,提供了有效借鉴。

(撰稿:何剑平,审核:王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