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做好“三个一”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15:22文章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和全体党员迅速行动,畅通医保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做好物资保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深入一线筑牢百姓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禁止相关药品及材料乱涨价的告知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责任及价格监测日报告制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医保业务经办服务指南》等文件。疫情期间医保经办服务业务采取“不见面”网上办、掌上办,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一律通过四川医保APP或加区医保局经办窗口QQ办理,参保缴费、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经办事项均可通过电话办理。对慢性病患者门诊处方取药量可放宽到3个月。为减少患者多次往返医院,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病情稳定并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慢性病患者,根据病情需求取药量放宽到3个月。

    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在疫情“严防严控”的关键环节,区医保局党组紧盯“联防联控、基层联动”的关键点,通过各种渠道协调口罩1100只、红外线额温枪45只,积极为一线防控人员调配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紧缺防护物资;抽调5名党员骨干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时刻关注一线救护、防控情况,统筹科伦药业、辖区相关药店和区中医院,为全区700余接触者(处方)熬制预防中药。同时,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区内定点零售药店销售的口罩、消毒液、酒精及常备药品等产品进行督查,杜绝哄抬价格、囤货居奇行为发生,并要求辖区各定点零售药店建立销售解热镇痛类药品登记台账,引导发热购药群众到附近公立医疗机构就诊。

    第一时间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疫情防控期间,区医保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医药监管股工作人员但春艳、龚晓航同志从腊月二十八开始一直坚守在监管一线,截至目前累计对全区疫情防控药品、防护物品价格监测、监管24天,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均无异常波动。医保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周静同志在疫情期间,大胆改变医保经办模式,除了“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 针对已来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采取特事特办,暂时无法提供材料的实行承诺制,先予以办理,待疫情结束后再补交所需材料。截至目前,共受理并办结医保业务820件,其中线上方式受理并办结405 件,占比49.4%。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游仙区医保局的党员干部都纷纷表态:“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警察那样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上阵,但岗位就是我们的战斗阵地,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也是和他们一样并肩作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