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开展城市社区内涝应急演练活动

    2020-05-21 16:57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应急能力,锻炼应急队伍,进一步提升防城市社区内涝应急处置能力,降低城市内涝带来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0日,富乐街道在沈家坝东街社区富乐小区开展城市内涝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君成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共设指挥人员组、巡查抢险组、疏导群众组、预警联络组、设备保障组等五个现场工作组。演练以受强降雨影响,沈家坝东街社区低洼处出现险情为模拟背景,演练了巡查监测、险情上报、应急调查、启动预案、组织排涝、险情解除等六个环节。从巡查监测到险情解除,各现场工作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得力,在30分钟内将内涝险情有效控制,形成了完整的防汛抢险应急运行体系。

    此次城市社区内涝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目的,为最大程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