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开展地灾应急综合演练 检验应急处置水平

    2020-06-12 10:56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 打印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极端天气增多,极易引发各类地质灾害,为完善抢险救灾体系,检验应急处置工作水平,提升群众防灾避险能力,确保安全度汛,6月11日,在魏城镇铁炉村5社开展2020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全镇22个村、4个社区、场镇单位负责人、机关干部、基干民兵、魏城消防中队近200人参加。

    演练模拟魏城镇连续几天强降暴雨,魏城镇铁炉村5社铁炉水库水位上涨,水位超过警戒线,水库坝体发现渗漏处,存在地质灾害险情,危害下游群众,并立即向指挥部请求救援。

    随着警报响起,各部门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先后开展了发现险情逐级上报、启动应急预案、发布预警信号、组织村民转移与紧急医疗救援、安置群众、警报解除等演练项目。演练分工明确,体制有序,应急抢险队伍业务熟练,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有力,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及宣传教育的目的。

    此次应急演练,既检验了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对地质灾害等灾害的处置能力,也通过地质灾害演练“早撤快跑”,检验应急救援工作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进一步突出实战性。同时让广大居民群众知道地质灾害发生后该怎么办,进一步增强防灾救灾意识,确保在发生灾害时能及时、有序、快速疏散,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