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沈家坝北街社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2020-06-18 13:38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进入6月主汛期,降雨量增多,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也不断增加,为了让辖区居民熟悉发生地质灾害时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6月18日下午,富乐街道沈家坝北街社区开展地质灾害演练活动。

    在演练过程中,各小组按照预案要求,密切配合,互相协作,险情报告、应急反应、人员撤离、医疗救护、应急知识普及等环节进行,真实的模拟了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全过程,为群众上了一堂“安全应急课”。

    通过演练,进一步树立居民安全意识,同时增加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的防范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能够在第一时间撤离至安全区域,进而最大程度的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科学提升社区防灾减灾能力,此外,居民对地质灾害威胁有了切身体验,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