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三化”联动  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2020-07-08 15:52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进入汛期以来,面对严峻防汛形式,富乐街道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创新“精准化”“常态化”“多元化”联动模式,切实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一是实施“精准化 ”管理,强化体系建设。富乐街道、辖区各社区均成立两级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相应设置应急管理办公室,并配备12名应急联络员,畅通沟通渠道;按照“一专多能、一队多用、专兼结合”的原则,在5个社区相应组建了5支综合应急救援队;合理布局应急物资储备网点6个并登记造册,加强防汛储备物资动态管理。  

    二是开展“常态化”演练 ,提升工作水平。近段时间以来,富乐街道根据不同社区的易发灾害主要特点,分别在富乐山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抢险演练,在富乐小区开展城市内涝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富乐综合市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灭火演练,在沈家坝北街玉皇庙开展了防地质灾害演练,社区干部、辖区居民、网格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演练,锻炼了社区干部、辖区居民、应急队伍消除突发灾害的能力,实现了“资源共享、责任共担、联防联控”的目的。

    三是进行“多元化 ”宣传,强化防灾意识。该街道切实做好应急宣传工作“进社区、进学校、进楼栋”工作,采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设置宣传点、社区文化站等,扎实开展自然灾害避险、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宣传,推广应急演练知识,增强群众防范意识。目前,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入户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消防使用手册》、电动三轮车清理整顿的宣传资料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