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仙人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2020-07-14 15:45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让居民掌握更多安全自救知识。2020年7月13日上午,富乐街道仙人路社区在朝阳新居开展“消防小家·安全港湾”公共服务项目系列活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社区、退服中心干部、网格员、物业公司消防负责人、辖区居民群众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两部分构成,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首先进行,社区邀请了绵阳市众安消防有限公司吕教练主讲相关知识,吕教练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和现场视频、图片,就消防日常管理、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贴近日常生活,语言浅显通俗易懂。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得到所有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参加了安全知识答题,检验培训效果。随后,现场模拟火灾发生时的消防应急演练,由教练手把手地教参训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参训人员亲身体验灭火过程,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充分体现了针对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是仙人路社区“消防小家·安全港湾“公共服务项目系列活动的第一波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实现”消防小家·安全港湾“公共服务项目目标、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