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李杜祠社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0-08-05 16:15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广大居民的防汛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社区防汛应急能力,切实做好防汛基础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8月5日上午,富乐街道李杜祠社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社区干部、片区民警、四川政普消防培训中心教官、辖区居民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上午9点整,在富乐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办事处副主任解长有的指挥下,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辖区范围内普降大到暴雨,随时可能出现重大灾情。社区及时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疏散组引导居民紧张有序的撤离转移,抢险组按照分工迅速携带工具、装备,奔赴指定抢险地点,有条不紊地组织抢险,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帮助,把受灾居民接到安全避难场所,有效的避免了人员伤亡和群众财产损失,演练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

    通过本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社区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汛意识,责任意识,树立防汛理念,掌握防汛知识。同时也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为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