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开展2020年度突发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0-12-23 10:22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环境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2020年12月22日,由游仙区人民政府组织,游仙生态环境局、新桥镇人民政府、雅化集团绵阳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游仙区2020年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雅化公司第一生产区举行。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雅化集团绵阳实业有限公司二车间206#起爆药制造工房在制造过程中水合肼配置间输送管道发生破裂导致水合肼大量泄漏,进入厂外农灌沟渠,致使周边环境受到影响。该公司立即启动环境应急程序,并向游仙区人民政府报告,区政府立即向区生态环境事件指挥部通报,接报后游仙生态环境局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在生态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的指挥下,事故处理组、环境监测组、现场协调组、善后处理组等工作组进行了有序演练,由于应急处理及时得当,没有发生环境污染,无人员伤亡,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的应急演练,各参演部门、乡镇及企业进一步将“隐患险于事故、防范胜过救灾”牢记心中,有效做好防范的应急准备工作,提高生态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环境应急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