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2020-12-24 13:53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12月22日上午,富乐街道在富乐山开展了一场紧张的森林防灭火演练,演练在一个急促的“火情”报告电话声中拉开序幕。

    在接到“火情”电话后,指挥部迅速反应,一支由社区干部、蓝天救援队、民兵、社区扑火队员组成的灭火队伍在听到指挥后紧急集结,他们带上铁锹、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迅速奔向位于富乐山风景区山塔子湾林区的火灾突发点,经过十分钟紧张作业,山火被迅速扑灭。

    演练以一名巡山人员在日常值岗巡逻中,发现辖区森林内突发火灾,火场迅速扩张为模拟背景,演练了发现火情、集结队伍、冲向火场、积极扑救、灭火、清理火场等各个环节。全体参练人员行动迅速,动作娴熟,科学作战,配合有力,顺利完成了一系列扑火程序,达到预期目标,充分体现了针对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富乐山区域森林覆盖率达90%,森林防火形势尤为严峻。为此,富乐街道办强抓火源管控、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训练;此外,还成立了森林防火巡查组和扑火小分队,每天不间断对林区展开巡查;并定期集中清理枯枝落叶,全面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