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我区举行镇级应急队伍授牌授旗仪式

    推进基层应急队伍建设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2021-12-07 10:10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我区举行2022年“迎元旦·保平安 ”应急队应急拉动暨授牌授旗仪式举行。各镇(街道)应急队、区供水抢险应急队、区森林灭火应急队、区消防救援大队、绵阳神鹰红十字救援中心、区级有关部门等单位参与活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永强现场为12支镇级应急队授牌授旗。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网、学习强国等媒体给予报道。

    授旗授牌仪式前,还进行了一场应急快速拉动演练,共拉动队员209人、542件套应急设备。各应急队伍按照区应急委办公室下达的调度指令,在1小时内携带相应物资、装备,快速到达集结地点,展示了各基层应急队伍,训练有素,常备不懈的战斗作风。

    按照要求,我区各镇(街道、管委会)均成立了一支50人左右的镇级应急队,队长由政府(办事处、管委会)领导兼任,成员由机关干部、民兵、公安派出所、学校、医务、电力通信保障、公益性岗位、企业等相关人员组成,主要参与隐患排查、预警传递、先期处置、人员转移、群众安置、灾情上报等工作。镇级应急队的成立,必将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