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2022年“迎元旦.保安全”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拉练暨应急分队授牌授旗仪式

    2021-12-10 16:04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狼烟起,火势北往,保平安是人心所向。2021年12月9日下午14时,富乐街道在富乐山上开展贴近实战的富乐街道2022年“迎元旦.保安全”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拉练暨应急分队授牌授旗仪式。

    当街道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陈静书记下达拉练正式开始时,街道应急办临时安排富乐山风景区巡防员通过电话向富乐街道值班室报告森林火灾情况,值班室将该情况报街道应急部指挥长后,陈静书记立即安排王勇主任紧急集结各社区应急分队赶往富乐山处置森林火灾。指令下达后,现场副指挥长王勇主任使用富乐街道远程对讲机呼叫指挥各社区应急分队着森林火灾防火服或富乐应急马甲,携带灭火工具迅速到富乐山塔子湾林区处置森林火灾。

    约20多分钟过后,各社区应急分队经过换装、携带灭火装备、爬山等顺利到达着火点处置火情,经统计富乐街道本次拉练活动紧急出动辖区应急车辆6台,五个应急分队50余人,携带森林灭火工具60多件,并迅速到达火灾发生点位紧急处置灭火6次。较好的控制了火情蔓延的态势,得到在场的“一主”应急队伍领导高度肯定。

    火灾扑灭后,街道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陈静书记向各社区应急分队颁发了队牌、队旗。并对各社区应急分队的前期建设表示了肯定和在今后的管理提出了展望,要求各社区一要抓好应急队员的选用,要选用年轻力壮、有责任心、有能力、愿意付出的人员加入。二是要加强学习和演练,努力提高应急分队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三是加强机制建设,要按照社区级应急分队“五张清单、七项制度”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服从街道应急指挥部的调度,顺利的完成各项处突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