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石马镇举行“迎元旦 保平安”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暨应急分队集中授旗授牌仪式

    2021-12-17 11:28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两节”将近,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提高火情火险处置能力,增强群众安全防火意识,推进石马镇应急队伍建设,12月16日,石马镇举行“迎元旦 保平安”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暨应急分队集中授旗授牌仪式。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静到场指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爱军、党委副书记李水林、镇应急办、消防队员及各村(社区)应急队员共计70人参加演练和授牌仪式。

    该活动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教学。北京森林消防总队市直属大队特聘教员王文钊进行了以森林火灾案例、灭火装备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知识、森林火灾扑救注意事项为主的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培训。

    第二阶段为模拟演练。本次模拟石马镇飞凤村发现火情和相关处置情况。村民发现火情后立即向镇防火指挥部报警,接到火情报告后,镇党委副书记李水林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部门、消防部门、15个应急分队紧急集合,携带灭火救援装备迅速到达起火现场,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预防复燃等后续工作。

    第三阶段为授牌仪式。李水林宣布石马镇村级应急分队成立,并向15个应急分队授旗授牌,带领应急队员许下“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庄重誓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爱军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本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预案细致具体,可操作性强,使参训人员对森林防火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面临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得到提升,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筑牢石马镇消防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要求,各应急分队要提升自身素质,提高纪律性和执行力,增强抢险救灾、处突维稳等应急能力,努力打造一只“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马提供坚强的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