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玉河卫生院开展产儿科急救应急演练

    2019-09-18 09:49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母婴安全,进一步提高产儿科急救的应急处理能力,强化产儿科医务人员的急救意识,提升抢救技术服务水平。9 月 17 日下午,玉河卫生院组织开展产儿科急救应急演练, 演练由业务副院长丁全珊指挥,医务科科长张颢组织妇产科、急诊科、麻醉手术科、心电 B 超室、检验科等相关科室 20 余人协同参与,全院医务人员现场观摩。

        下午 3:30 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为两种情景进行模拟演练,并分为“救护车急救”、“妇产科急救”和“手术室急救”三个部分。

    模拟情景(一) 模拟孕妇胎盘早剥的急救过程,拨打120 急救电话,急诊科、妇产科紧急出诊,实施院前急救,并将孕产妇转运到医院,急诊科、妇产科、手术室按照操作流程实施抢救。

    模拟情景(二) 新生儿窒息急救处置过程,此次演练将临床科室、医技科室的工作有机融合,重点考察医护人员对突发危重孕产妇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医护人员的新生儿复苏操作技能,紧急情况下与患者家属、上级医师、各相关科室的沟通协调能力以及急救技能掌握水平。演练结束后,由罗满院长作总结讲话:此次演练反映出各科对危重孕产妇急救意识较强、操作较熟练、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所有参与演练的科室及人员对演练中所暴露出的问题要及时拿出整改措施落实,强调要进一步规范诊疗服务行为,确保在实战中做到对危重孕产妇的识别、判断、救治以及院内协调配合等工作准确、及时、有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