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绵阳市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关于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0-05-13 15:33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印发《关于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

    工作方案》的

     

    富乐监管所、机关各单位:

    经区局研究决定,现将《关于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绵阳市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29日    

     

     

     

     

      

     

     

     

    关于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

    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按照区人大的工作要求,为确保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

    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工作目标 

        区人大的统一领导下,全面做好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有关会议场所的饮食安全,保障会议胜利召开。 

        二、保障时间及地点 

       (一)保障时间  2020513日~14日。

       (二)保障地点: 良居酒店。 

    三、保障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

     长: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总负责。   

    副组长:杨春蓉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股长,具体负责良居酒店现场监管工作。        

     员:刘海军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副股长,负责良居酒店现场监管。

    范璐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富乐监管所副所长,负责良居酒店现场监管。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富乐监管所副所长,          

    负责良居酒店现场监管。

    保障联系人杨春蓉 13981141875 

        四、工作程序    

        (一)对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现场监督

        )对食品安全事故进行应急处理调查    

    )进行工作总结

         

    附件: 1.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技术规范    

              2.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餐饮服务环节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绵阳市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29    

     

     

     

     

     

     

     

     

     

    附件1

     

    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技术规范

        

        为做好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定本技术规范。

    一、前期准备阶段

    (一)对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的主要内容包括:1.食品经营许可证2.食品从业人员的有效健康体检合格证、培训合格证3.食品采购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4.加工制作环境、冷菜制作环境; 5.餐用具清洗消毒情况;6.食品留样设施情况;7.其他需要检查的情况。对不能满足接待任务要求的、不能保证食品安全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及时提请或要求主办单位予以更换,并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和监督意见书等,对餐饮服务提供者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情况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通报主办单位。   

       (二)与餐饮服务提供者签订责任承诺书。

       (三)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管理机构,制定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实施方案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并将方案及时报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主办单位。   

        二、现场工作阶段   

    (一)监督员进驻。513日,监督员携带监督执法文书等对海上海水晶酒店、良居酒店等保障场所进行督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展保障工作。    

        (二)食谱审查监督员负责审定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的食谱,并将审定后的食谱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得供应《食品安全法》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菜单中供应的菜肴品种、数量应与加工制作场所、加工条件相适应。    

        (三)食品原料采购验收检查采购食品及其原料应查验供货单位的许可证件,索取发票(收据)和产品的检验合格证或化验单。鲜肉类应查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蔬菜应查验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各类食品及其原料都应在保质期限内。    

    (四)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对每一食品操作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作详细记录,主要包括:1.食品储存条件;2.食品加工过程;3.食品操作环境;4.冷荤食品加工;5.餐具洗涤消毒情况;6.食品留样情况; 7.从业人员个人卫8.其他需要检查的情况。

    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反馈,并制作现场检查笔录或食品安全监督意见书等行政执法文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三、会后总结阶段

        完成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总结;  

        (二)整理保障工作资料,做好资料归档

        (三)完成其他工作。

     

    附件2

     

    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

    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为完成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做到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快速、有效,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的危害,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要求,结合我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领导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餐饮服务环节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处工作组。

    事故处置工作组组长倪永贵

    副组长唐勇

     杨春蓉、王伶燕、王鸿、吴清江、董芷萌、谢  伟、范璐璐、刘海军

        二、职责分工

       (一)事故处置工作组

        1.负责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餐饮服务环节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和督查等工作。

        2.认为必要或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时,建议食品安全委员会启动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3.负责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餐饮服务环节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具体工作。

        4.在领导小组的指挥下,依法开展食品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置和控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    

        5.接到食品安全事故报告或发现有食品安全事故迹象时,应立即按程序上报,并先行调查取证,采取必要的行政控制措施。   

        6.向发生事故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了解有关的情况,要求其提供相关资料和样品;封存造成食品安全事故或者可能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食品及其原料,并立即进行检验;封存被污染的食品工具及用具,并责令进行清洗消毒。

       7.密切观察驻点用餐人员及从业人员的身体状况,注意收集驻点有关食品安全信息。    

       8.配合应急处置人员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9.向领导小组提出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理建议,并及时汇报事故进展及相关情况。   

        (二)定点接待酒店    

        1.掌握本单位员工的健康情况,每日进行健康晨检,填写员工晨检记录表。发现疑似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病病人时,及时报告驻点食品安全监督人员。

        2.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立即向驻点食品安全监督人员和有关部门报告;立即启动本单位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同时停止餐饮服务活动,保留相关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容器、设备和现场等。    

        3.如实向事故调查处理人员提供有关材料,积极配合对事故的调查处理。   

        4.随时向驻点监督员和有关部门报告事故的进展和处置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领导小组和事故处置工作组24小时备班,一旦出现食物中毒、疑似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病等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后,要立即启动本预案。   

      (二)配备必要的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所用现场取证工具、现场快速检测仪器设备、通讯工具、现场应急处置车辆等。                                          

       (三)要对食品安全事故处置人员定期进行培训,熟练掌握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程序和操作规范,经常对会议期间食品安全状况作出评估和预测。

     

    浏览次数: